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爱心家园”圆孩子读书梦

2012-02-09 13:59来源: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作者:胡欣妤、苏丽萍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爱心温州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的学期,对普通的孩子来说也许只是变换了一个年级,多了一些新书,他们能够享受因家庭富裕而带来的无忧无虑的温暖。但是,对于文成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面对数额不低的学杂费用,他们只能望洋兴叹。

针对上述情况,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爱心家园”志愿者驱车前往文成山区,为4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助学金,点亮了这些品学兼优却又面临辍学的贫困学子的希望。

上午8时许,迎着冬日寒风,满载爱心物资的温州电力“爱心家园”车辆从温州市区整装出发。为了能参加活动,不少志愿者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和给孩子培优时间,全家出动下乡参与助学活动。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文成十源村,顾不上沿路的疲惫和劳顿,志愿者们把特意给乡村孩子购置的新书包、课外读物、文体用品搬运下车。

邱苏贞同学今年上三年级,父母靠操持农活维生,无稳固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成绩优异的她正面临辍学危机。当志愿者们敲开家门,躲在门后的她探着小脑袋,羞答答地低着头,面容憔悴且瘦小的她显得有点弱不禁风,暗沉且简陋的房子里,没有任何家具,母亲见客人来,忙着开起了灯,这在平时是不曾舍得开启的。当 “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将助学金和学习文具交到孩子手上,闪烁着泪光的姑姑和小女孩不住地说着谢谢,还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志愿者们的鼻子酸了,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让寒风阵阵的山区显得异常温暖。像邱苏贞一样,因家庭贫困的而上不起学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

据悉,“爱心家园”面向全市范围的弱势群体,以扶贫助学为主,采取结对形式进行爱心援助活动,注重“以人为本、奉献社会、建设共同家园"的理念,发扬了电力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热心关爱他人,是一项长期、艰巨但富于重大意义的活动。

作者: 胡欣妤、苏丽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爱心查看更多>温州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