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局企业文化五步曲

2012-11-13 14:31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企业文化行业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供电局无论是培育高素质职工队伍、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还是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不协调、不和谐、不可持续问题,都迫切要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一是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针对当前干部职工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明显增强的特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以及演讲报告、座谈讨论、征文大赛、文艺演出等各种文化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广泛参与中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和认同,不断升华思想境界,端正价值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入开展优秀传统精神宣传教育。宣传局优秀传统精神。把优秀传统精神宣传教育作为职工培训、班组学习、新职人员岗前教育和阵地宣传的重要内容,使优秀传统精神教育进课堂、进班组、进阵地。三是广泛征集和系统宣传局时代精神。在全局开展征集局精神、局歌、局旗、局徽活动。发动干部职工人人思考、总结、提炼局精神,形成声势和氛围,使征集过程成为干部职工对局优秀传统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理解感悟和教育感召的过程。四是坚持用创业奋斗先进典型引领风尚。制定典型宣传三年规划,培育局优秀典型群体。坚持开展好“服务明星”等群众性典型评选活动。加强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传,大力弘扬和培育行业精神,通过文化熏陶和道德感召,养成职工爱岗敬业、遵章守纪的职业操守。五是建设一批满足职工群众日常需求的文化平台。以各种节日为契机,建设日常活动平台。以读书为主题,建设文化学习平台。以展赛为载体,建设交流展示平台。以服务基层为主旨,建设文化服务平台。经常性地组织“送健康”、“送图书”、“送文艺”、“送书画”等形式多样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行业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