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蒙东电力敖汉旗农电局部署今年春检工作

2013-04-05 15:26来源:内蒙古敖汉旗农电局作者:张振远关键词:敖汉旗农电局安全生产农电法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3月25日开始,内蒙古敖汉旗农电局精心制定方案和措施,周密组织及部署今年的春检工作,组织各供电营业所员工全面开展设备、线路春季安全大检查,严格检修质量,彻底消除隐患、缺陷,提高设备线路整体安全运行水平,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贯彻到春检工作全过程,让春检工作“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的“防火墙”。

该局组织全局参加“春检”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对每位参加培训的员工进行《安规》闭卷考试,合格后参加“春检”工作。同时成立了“春检”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到全局各供电营业所、集控站严格考核“春检”情况,把春检工作中的各项任务具体量化,分解到班组,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使安全责任渗透到春检工作的各个环节,重点对辖区19座66千伏变电站、26条66千伏输电线路、35台66千伏主变压器、近6000台10千伏低压变压器以及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详细认真的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详细登记,并组织人员进行消缺。对10千伏线路的电杆、拉线基础进行仔细检查,对基础松动、塌陷、开裂的进行夯实,以防夏季雨水冲刷造成基础塌陷而发生倒杆、停电事故,对所有配变设备的避雷器进行校验,对校验不合格避雷器、绝缘子及时更换,对10千伏分支及变压器的跌落开关底座进行检查,如有裂纹、上下触头松动现象及时修理或更换,对高低压线路的引线进行紧固、夹牢,对70年代建设至今未网改的台区的木杆、方水泥杆、刀闸等到进行加固和更换,特别对农业生产专用变台进行重点检查,以确保农牧民生产安全用电。对专用变台的客户的预防措施到位,协助这些大客户制定供用电应急预案,并与他们签订安全供用电合同,其次,协助他们做好供电设备的检查与试验,确保他们的设备安全“上岗”,运行,对高危企业用户自备电源及专用二回线路,进行详细检查,为这些用户做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为了彻底消除事故隐患,检修人员严格执行设备、线路检修规程和标准化作业,坚持做到隐患、缺陷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真正提高了设备的整体安全运行水平,为今年全局实现安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张振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敖汉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农电法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