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点亮玉树”入选国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感人故事集

2013-04-10 09:54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富岑滢 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点亮玉树用电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萧山供电局点亮玉树”公益品牌故事入选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感人故事集。在浙江公司同批入选的三个故事中,这是唯一一个县级供电企业事迹。

据了解,自2011年从媒体上了解到玉树“无电村小”的情况后,萧山供电局便踏上了“点亮玉树”公益之旅。全局职工募捐,为玉树曲新村小送去光伏发电设备,演绎了一个“双城光明”故事,并经网民票选获得“2011年度平凡的良心”荣誉。2012年萧山供电局又点亮了玉树扎芒村小,结束了玉树县村小无电的历史。在不断摸索“小企业,大公益”路子的过程中,为了加强跨区域资源共享,萧山供电局携手社会公益力量,发起全国性公益品牌,将“点亮玉树”正式纳入全国性社会化运作。

“点亮玉树”公益品牌故事的入选,是对萧山供电局倡导感性传播的认可。为了不断提升品牌情感价值,落实好今年国家电网公司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的工作思路,打造公众集体记忆,萧山供电局不断深化品牌感性传播措施。在为“无汗男孩”送上“救命电”、“点亮玉树”绵延6000里的爱等主题故事传播的基础上,该局一面加强公益资源管理,通过主动策划、人文互动等方式,将“点亮玉树”、“为爱代言”等公益行动运作成特色鲜明、品牌成熟的公益项目。同时不断拓宽传播渠道,利用微电影、微故事等表现形式,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的感动事迹,塑造国网品牌的形象性、亲切性。

据统计,该局近年来策划开展的“无汗男孩”送上“救命电”、“点亮玉树”、 职工跳入冰水勇救老人等传播主题,多次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微博综合转载、评论量突破30万条次。

作者: 富岑滢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点亮玉树查看更多>用电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