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仡乡南网人 农电三十载

2013-04-15 15:40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邹飞关键词:务川供电局申茂权感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申茂权 ,中共党员,务川供电局生技部主任,电气工程师,先后在大岩门电厂任生产技术办公室主任、副厂长、厂长………务川供电局生产技术部主任。

小天地也有大作为。在黔北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申茂权用青春的梦想点燃生命的激情,一路扬蹄奋进,为钟爱的农电事业倾注了无限的赤诚,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书写了他令人艳羡的佳绩,先后荣获务川自治县政府"十佳"科技生产工作者称号、农网改造前期工作获嘉奖。遵义供电局“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称号。在务川供电局广大党员心中树起了一面高扬的旗帜。一提到他,人们都会投去赞许的目光,翘起大拇指佩服他取得的业绩,以及他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而他总把别人对自己的欣赏当作鼓舞自己前行的精神动力,孜孜以求地开垦自己的未来。

是什么力量推动着申茂权在农电事业的道路上奔跑?出生于贵州农村家庭的他,自小就萌生了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1983年12月,18岁的他高中毕业后,应聘务川供电局大岩门电厂上班,成了农电战线的一名新兵。他铁定心要在良好的企业氛围里干出一番事业,不辜负领导、同事们对他的信任和期望。由于他为人谦和、不耻下问,不放过每一次设备维护检修的实践机会,不放过每一个夜晚的挑灯苦学,逼迫自己一天天成长和进步,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在修试岗位露出了不凡的身手,对变电设备性能了然于心,具备了独立“医治”设备隐患、排除故障的能力。他视设备为患者,自己是医生,只要用高超的医术去对待,设备状况自然会改善。凭着积累的办法和经验,一次次地排除了设备险情,使设备完好率逐步提高,务川电网供电可靠能力逐步增强。他娴熟的技艺,赢得了一片好评,单位上设备维护检修对他也是佩服有加。有付出终有回报,从工作以来他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体现了领导和同事对他个人的信赖和工作的认可。面对鲜花和掌声,他未流露出骄傲的神色,而是心态平和地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繁重的设备维护检修任务中,从不言一声苦和累,把苦、累当作对自己坚强意志的磨砺。

“我是一个自我加压的人,努力工作不是简单生存需要,更多的是人生价值体现,一旦闲下来,我就感到自己闷得慌。”亲和力十足的申茂权这样形容自己的人生。2005年1月,技术过硬的他被务川供电局任命为生技部主任,开始了他从一名修试工、电气工程师到生产技术管理者的角色转换生涯。在全局任中层干部中,他虽然不是年轻的一个,但是成长最快的一个,他深知组织赋予自己的所有头衔都是一种责任,只有以更加过硬的本领融入到这个工作领域,才能检验出自己的才干和水平。为把全局的生产技术管理、电网规划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他没日没夜地奔走于办公室、变电站、发电厂、线路现场、偏僻的农村,对生产技术管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根据电网现状进行合理规划布局,扎实做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换代所有工作。他以不服输的韧劲在岗位上汲取着知识的甘露,更加忘我地工作,一次次地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得到了全局上下的支持和认可。这些年申茂权无论是在修试岗位,还是在生产技术管理岗位,他都以积极进取、专心做事的态度,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起步抒写了美好的篇章。

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其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其容纳百川。我想,像申茂权同志这样的人是经得起岁月的考验的,因为岁月沉淀下来的除了经验还有那份沉甸甸的收获……相信他会沿着人生的正确航向前行,用火一样的热情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挑战,抵达更加辉煌灿烂的理想彼岸。

作者: 邹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申茂权查看更多>感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