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萧山今年累计用电量首次出现明显正增长

2013-06-08 18:58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用电量农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从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了解到,1至5月,萧山全社会用电量57.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6%,增幅较前4个月提高2.36个百分点,实现了今年累计用电量的首次明显正增长。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1.12%,第二产业同比增长3.23%,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67%,均实现了正增长。

据悉,萧山是全国工业经济最为发达的县区之一,仅2012年就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900亿元。“从用电量这个‘晴雨表’来看,萧山经济总体趋于温和回升。”萧山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介绍说,增长结构中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出力较多。统计报表显示,5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11.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9%,增速上升较快,特别是建材、黑色金属、化工、有色金属同比增长均超过4%,制造业前5个月累计用电量增幅为5.1%,当月增幅为8.8%,这其中,企业生产的季节性因素也发挥了作用,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是工业生产的旺季。另外,第三产业中的商业、住宿和餐饮业经营状况在二季度开始好转,1至4月份用电量增幅仅为0.01%,到了5月份累计用电量增幅升至1.67%,5月份单月同比增长就达到9.51%。

为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能源供给,萧山区供电公司今年计划投入建设资金6.5亿元,新增110千伏以上主变容量10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6公里,新增10千伏及以下配变容量9万千伏安,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350公里。同时,该公司加强重点用电项目的跟踪督办,不断梳理解决报装卡口问题,持续提高接电效率,今年受电工程办理业扩报装平均缩短16个工作日。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农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