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萧山刷新浙江省县区历史最高用电负荷

2013-06-19 22:14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供电负荷农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10点30分,浙江杭州萧山区全社会供电负荷攀升至290万千瓦,同比增长22.4%,超过2012年萧山287万千瓦的最高用电负荷,再次刷新浙江省县区的历史最大用电负荷纪录。

“在6月中旬就超过了去年8月15日的负荷,这与气温的‘撑杆跳’密不可分。”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余振刚表示,像萧山这样的浙东沿海地区,空调降温负荷接近夏季生活用电总量40%左右,气温与用电负荷之间有一个“正比定律”,就是气温每升高5摄氏度,用电负荷就会增加15万千瓦左右,这主要因为萧山的空调降温负荷有40万千瓦之多,有足够的降温需求容量与气温实现“正比攀升”。对此,余振刚举了个例子,19日当天萧山最高气温达到36度,而去年的今天最高气温只有26度,相对凉爽,最高负荷就只有235万千瓦,比今天整整少了55万千瓦,这其中气温是主因。

除去气温因素,新增的生产和商业用电的10万千瓦基础负荷也为新纪录“添了一把柴”。据统计,截至6月19日,今年萧山电网新增315千伏安容量以上的大工业用电项目达到335个,非工业报装118项,一般工商业报装371项,报装容量均实现了同比明显增加。1至5月,萧山全社会用电量57.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6%,增幅较前4个月提高2.36个百分点,实现了今年累计用电量的首次明显正增长。这其中,企业生产的季节性因素也发挥了作用,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是工业生产的旺季,报表显示5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11.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9%,增速上升较快,特别是制造业增幅达到8.8%。

据预测,今夏若遇持续高温等极端天气,萧山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320万千瓦。针对局部“吃紧”的苗头,连日来,萧山区供电公司按照预定方案调整了15万千瓦负荷,实现了电网“受力均匀”,不仅承受了78.2%的负荷率波动,而且成功避免了因负荷过高而限电的情况。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负荷查看更多>农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