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烽火通信:光纤预制棒今年7月产能开始释放

2013-06-19 17:10来源:通信产业网关键词:烽火通信光纤光纤预制棒烽火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烽火通信自去年10月开始实施的光纤预制棒扩产计划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份产能将开始释放,最快将在2013年末达到满负荷运行。与此同时,由于日元出现大幅贬值,预计扩产设备总成本可降低超过亿元。

这次扩产将使烽火通信预制棒产能增加到1500万芯公里,而最大产能可以达到2000万芯公里。届时,烽火通信将完全实现产业链从光棒到光纤再到光缆的供应平衡,向世界级光棒制造基地更迈进一步,极大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烽火通信于2009年与日本藤仓公司成立了制造光纤预制棒的合资公司——藤仓烽火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于2011年6月正式投产,到2012年实际产能达到了600万芯公里,随着生产原材料的国产化工作的进一步突破,公司生产成本也不断降低。

2012年中,烽火通信通过对2011年光纤光缆市场数据和2012年光纤预制棒需求情况分析,认为国内光纤预制棒缺口仍然巨大。在在说服合资方股东后,公司及时启动了扩产计划。

据介绍,2012年全球光缆需求量为2.35亿芯公里,裸光纤需求量为2.51亿芯公里。在需求方面,中国宽带投资仍在继续,中国今年发起“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继续推动光纤接入的建设; 4G投资建设也开始加速,拉动了对光纤的需求,给了光纤行业扩产的巨大想象空间。尽管近年来光纤预制棒产业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目前国内光纤预制棒仍有50%左右依赖进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光纤查看更多>光纤预制棒查看更多>烽火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