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在郊区服务农牧民

2013-07-09 15:29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张萌萌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党员服务队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奈曼旗农电局郊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把“你用电•我用心”作为供电服务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发挥每一位党员的闪光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特色活动,以“一队一个亮点,一名党员一面旗”为主题,让党员亮出身份,积极开展“抢险救援”、“应急抢修”、“爱心奉献”、“优质服务”等各项活动,树立党员服务品牌,打造党员精品工程,提高服务效能,让党旗飘扬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打造队伍树形象

“电工师傅们顶风沙,流汗水,为我们架电送光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务实举动着实让我们感动”。

6月5日,奈曼旗沙日淖尔村负责人代表全体村民,为郊区所送来了一面绣着“低压改造解百姓忧 供电服务情系人民”的锦旗。

原来,沙日淖尔村由于村落分布狭长分散,进户线距离远、电压低,人、畜饮水非常困难,并且线路全部是木杆,遇到刮风下雨天木杆极容易发生断裂,造成供电中断。

奈曼局郊区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沙日淖尔村进行农网改造。5月15日,鲜红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正迎风飘扬在阳光下,由七名佩戴党徽的队员带领,服务队赶赴新建10KV常胜线、西湖线施工现场。因为工程点多面广、技术难度大,作业环境还十分恶劣,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服务队积极应战,投入精干力量,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奋战在尘土飞扬的工地上。有人手上磨起泡,有人身上刮满沙,但没有人叫苦叫累,经过不懈努力,难题被一次又一次攻破。历时15天的连续奋战,服务队为沙日淖尔村新架和改造高低压线路19.42公里,组立水泥杆120基,增容配电变压器2台100千伏安,加快了工程进度,他们在“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中,树立标杆、品牌作用,践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最终解除了当地群众的一块“心病”。

服务“三农”尽职责

在今年“春灌夏浇”期间,农业生产电力需求日益增加,郊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入村入户,他们一边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一边排查处理用电缺陷和隐患,解决农民用电难题,真正做到哪里有用电需求,哪里就有保电党员的身影。

“电话什么时候响起,工作就什么时候开始。”服务队队长杨广忠说。

5月19日,奈曼旗大沁他拉镇西保村突遭狂风袭击,造成西保村低压线路全部瘫痪,刮断水泥方杆20基、木杆30基,吹下的瓦块砸碎居民用户表2块,村台以东发生大面积倒杆断线。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郊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赶赴抢险现场,巡险情、查线路,上杆拆线、接线、加固杆基,经过一天半的奋力抢修,及时恢复了西保村供电,保证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

6 月3 日上午11时许,值班人员王利广接到了兴隆庄五百亩果园的报修电话,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仔细地检查,发现隔离刀闸A相、C相烧毁,需要更换。抢修队员二话不说,顶起烈日,经过了连续2个小时的抢修,更换了腐锈螺丝及隔离刀闸,排除了线路安全隐患,恢复了正常供电。此时此刻,井水涌进了大田,村民的笑容爬上了脸。

唱响“奉献爱心,扶贫助困”之歌

6月5日,在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周边村屯,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胸前佩戴党徽、骑着摩托车,来到所辖区域,开展进村屯、进校园、进敬老院、进五保户家庭便民亲情服务活动,通过发放阶梯电价表、安全用电宣传册、扑克牌等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推动创先争优活动落地生根。

在这片奈曼沙地上,郊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迎晨晖送夕阳,架起一条条银线,编织着农牧民的梦想,他们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是一盏明灯,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这一理念,默默地展示着党员的风采。

作者: 张萌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