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近日开展特色培训

2013-11-15 09:45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王闻琴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变电运维特色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期格式填写不规范”, “工作票安全措施填写不完全”。11月13日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三种人”培训班上正在进行“大家来找茬”。

为落实公司关于加强“三种人”培训和资格认证的要求,切实提升“三种人”的现场安全保障能力,11月13日,乐山检修分部开展了为期1天的“三种人”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变电运维和变电检修的5个班组,共计32人。培训由分部变电运维安监专责李力生主持。

培训分为讲安规、“大家来找茬”、“你问我答”三个环节:

讲安规环节

李力生组织学习《安规》及《安规》补充规定中关于工作票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参培人员在工作票审核过程中的安全责任意识。

“大家来找茬”环节

李力生向参培人员分发了几张存在问题的工作票,让参培人员一起“大家来找茬”。“日期格式填写不规范”“一种票未按要求提前一天签发”“车辆安全距离填写错误”“工作票安全措施填写不完全”…培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参培人员火眼金睛,工作票问题无处可躲。

“你问我答”环节

参培人员针对公司今年在安全督察中发现的工作票问题以及自己在审核工作票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展开了“你问我答”。运维人员和检修人员就“如何避免接地线与接地刀闸安全措施重复”“母差保护年检时需要在多个保护屏解除失灵回路,是否需要在工作票中写明”“工作票内容与停电申请任务如何对应”等问题展开激烈地讨论,最终统一规范了工作票的填写及工作票执行的安全责任。

通过这次互动式的特色培训,变电运维的“三种人”扫清了工作票执行的误区,夯实了现场的安全保障能力,为变电运维工作更加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据悉,乐山分部下一步还将开展线路班组“三种人”的培训工作。

作者: 王闻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特色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