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积极打造反违章管理新格局

2021-08-29 11:26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永彬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企业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华电宿州公司认真总结行业领域相关企业事故经验教训,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不断创新一系列管理理念、手段、方式,积极打造反违章管理新格局。

一是严抓“两外”人员反违章工作。以落实“反作业性违章”为切入点,以“防止人身伤害重点措施”为抓手,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秉持违章考核“零容忍”,落实安全督察长、人身安全监督员、工作负责人、班组长、工作许可人现场安全管控作用,驱动防人身伤害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设计开工前反作业性违章清单。要求外委队伍按图索骥,全面分析标识作业各阶段安全风险点,确保反作业性违章安全措施到位。

三是设置“安全反思室”,要求对于违反防止人身伤害重点措施的人员,除追究责任之外,必须进入反思室进行深刻反省,暂时隔断对外联系,剖析违章的根本原因,经培训考试合格,安全承诺书面签字后再返岗。

四是打造特色培训。通过“VR体验馆”,培训人员在VR环境中实现走动、抓握、选择、生理动作模拟等进行相关设备操作。通过人际互动和系统引导的方式,触动事故发生,让体验者深刻意识到事故原因和不安全行为的严重后果。使培训人员在实战化仿真训练环境中稳步提升安全技能,为安全生产注入新活力。

五是持续推进“安全督察长”日督导、月通报长效机制。安环部每日安排专人对各部门安全督察长安全履职尽责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月底统计分析、评价排序,下发专项通报,并在月度安全分析例会曝光,以此不断提升安全保障体系人员责任意识。


作者: 陈永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