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牡丹江供电公司加强“四风”廉洁教育 推广基层廉政文化

2013-11-25 09:42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大友 刘长虹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廉政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牡丹江供电公司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坚持从“纯正四风”入手,大抓党风廉政建设,力促全所党风廉政建设谱写新篇章,为“加强‘四风’廉洁教育,推广基层廉政文化”夯实基础。

这个公司加强干部廉洁教育,纯正党风。一是拓宽廉洁教育内容。切实提高干部的自警、自律、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避免无知违纪行为发生。二是浓厚学习氛围。要求广大员工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和科学发展观,用廉政、科学的观点来推动各项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三是完善党风廉政教育制度。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制度规范,突出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

该公司推广基层廉政文化,纯正家风。一是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切实严格要求,提高标准,要求各单位深入挖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漏洞,及时进行整改,切实管好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二是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班组、进家庭活动。全力发动各单位的文化力量,组织廉政文化进家庭,切实营造全民廉洁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风党纪的教育和熏陶,从而纯正家风。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纳入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课程。利用党员培训的机会对基层党员进行廉洁教育。

该公司拓展廉政建设渠道,纯正廉风。一是深入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班组建设。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勤廉先进典型推荐活动,努力营造“讲廉洁、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二是严格督促各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积极推进廉政文化活动,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三是有效预防“假日腐败”。在节假日,尤其是传统节日来临之前,该公司党政班子及时发送廉政短信,进行廉洁过节提醒,严格要求全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重温党的有关纪律,真正做到过节不敢忘廉政。

该公司加强廉政督促检查,纯正作风。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准则和政策纪律,着力完善反腐倡廉建设考核评价机制,推进责任追究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及员工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从而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该公司开展的“廉政家书”征集活动,以书信的形式体现,通过讲道理、举例子、谈家庭情谊,围绕工作实际、自身学习以及生活实际给亲属写家信,谈认识,谈收获。廉政家书要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教育性,突出反映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内涵。该公司开展的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活动。主要以党员、重要岗位人员观看《失德之害》,并撰写观后感。该公司开展的反腐倡廉知识答题活动。由相关负责人从网络上下载50道《反腐倡廉知识试题》,进行书面答题。

作者: 陈大友 刘长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廉政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