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务川供电局:传递帮带热流 温暖帮带对象

2014-07-17 17:16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伍彩虹关键词:务川供电局农网改造供电部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我局“减贫摘帽同步小康”持续开展“帮一带一”活动的第三年,按照县“帮一带一”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局党总支牵头组织全局345名职工自发捐款对黄都大竹村进行捐款捐物帮扶,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大竹村位于黄都镇西北方向,距离镇8公里,平均海拔1020米,村地域面积18平方公里,现826户总人口3526人,共有耕地面积8214.15亩(其中田6114.2亩、土2099亩),绿化覆盖率达84.63%,124户扶贫户,162户低保户,现有党员68人,设有党总支1个,下属党支部6个。人均经济收入在全县平均水平以下,困难家庭较多。

虽然全村每户实现了农网电力改造,但全村36.3公里入组公路只有16. 8公里已硬化,同时村寨的卫生条件极差,由于交通及生产落后导致该村村民生活非常困难。我局得知此情况后,自今年2月安排二名驻村干部进驻村寨,全面了解大竹村生产生活情况,并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报送局领导,寻求助百姓脱贫渠道。5月份,经局党总支倡议,全局职工主动捐款达46700.00元。6月,经驻村工作组了解,该村急需肥料用于种植,6月17日,局领导带领局党群部、工会办、市场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大竹村,为80户特困家庭送去复合肥和化肥,按计划一户两包共计发放160包,看到村民们激动地拉着供电局一行人员的手不停地说着:“你们才好哟,这么忙都还想得起我们这些农民,还为我们把肥料送到了家门口,真是谢谢供电部门呀!”。此次购买肥料用去一万多元,下一步,局里将继续急百姓所需协助当地政府解决交通和卫生问题,继续为大竹村献计献策,鼓劲提神,帮助群众在信心、资金、技术、物资等方面想办法,增强致富信心和造血功能。

作者: 伍彩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供电部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