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审批权成“烫手山芋”?】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08.18-08.22)回顾

2014-08-22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审批权五大发电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审批权下放成“烫手山芋”?

“火电审批权下放已成定局。”一位政府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国家发改委或将下发下放全部火电审批权的文件,届时,常规燃煤火电项目的核准将由各省自行决定。”随着油气、电力、煤炭、新能源等领域数十项能源相关审批权力的陆续取消和下放,火电审批权何去何从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永健曾透露,国家将简化火电项目审批程序,编制未来5-7年的发展规划,省级规划采取年度审批的方式,实现规划代替“路条”。本报记者获悉,目前2015-2016年火电项目审批“路条”已下发完毕,国家能源局正委托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出具“2017年火电建设空间预测”报告,作为火电审批权下放的过渡性指导文件,而真正的火电发展规划,或将于2016年初发布。

更多详情

2014年世界500强发电类企业指标分析对比(图表)

7月8日,财富中文网发布 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榜单中入围的中国企业达到了创纪录的 100家。从行业分布上看,中国上榜企业的主体仍是国有企业,主要分布在金融、能源、汽车等领域。国资委监管的央企47家入围。华能排名由 2013年的 231位提高到 2014年的 221位,上升 10位。今年《财富》世界500 强总收入31.06 万亿美元,同比增长 2.5%,总利润 1.96万亿美元,同比大幅增加 26.96%,是 2011年以来总利润的最大增幅。因此,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已经彻底走出阴影。另一方面,虽然中国企业上榜数量不断攀升,企业平均收入和平均资产总额也与世界 500强平均值接近,但是体现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数据,即企业利润和人均利润则与世界 500强公司有着明显的差距,与美国公司相比则差距更大。中国企业在全球舞台上提高企业竞争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多详情

五大发电“全国能效对标优胜机组”获奖情况对比(名单)

2014年8月7日,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第四十三届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会议发布了2013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指标(公示版),揭晓了年度机组竞赛结果。共有186家发电企业300MW级465台机组参加本次竞赛,其中172家发电企业的442台机组申报数据有效。按照《全国火电燃煤机组竞赛评比管理办法》(2012版)规定,共评选出97台优胜机组。其中,大唐集团16台机组获奖,华能集团17台机组获奖,华电集团17台机组获奖,国电集团19台机组获奖、中电投集团3台机组获奖。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审批权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