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太平所实现100%远程抄表为员工减负

2014-11-25 14:48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电远程抄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实行远程集抄,轻轻一点鼠标,一个台区电表数据便抄录上来,缩短了抄表时间,减轻了工作量,还提高了效率,可以安排员工去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心里真是高兴啊!”11月25日,姚安公司太平供电所所长这样高兴地对笔者介绍到。

太平供电所辖区内共有户表4338户,过去,该所一个抄表员为了一个数据,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才能抄完一个台区,动用人力物力,还存在安全风险因素。随着近年来的城网改造和一户一表工程,电力客户快速递增,抄表员人均每天需要抄200户至400户电表,工作量很大,这样既加大了漏抄、错抄等人为误差因素,极易与客户发生纠纷,影响优质服务的水平,还又增加了电费回收难度。

为了让员工轻装上阵,将减负工作落到实,姚安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率先在太平供电所示范,确保将减负工作落实到实处:一是加快了对该所低压集抄安装与智能表更换进行,远程集抄率与二级户智能表安装投运率均达到100%;二是针对具备实现远程费控的用户积极实现远程费控,通过实现远程费控,有效降低了缴费风险,减轻了柜台收费压力,减少了人工工作量,更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三是通过远程集抄系统,远程采集用户计量表的信息数据,进入集抄中心数据库,进行分析处理,改变了以往抄表员上门抄收的传统方式,抄表人员可以坐在办公室即完成全部抄表工作。

通过实现低压集抄改造、远程费控等一系列的减负措施,实现了日常事务性工作减的减压,甩掉了长此以往的大包袱,使供电所人员做到了最大限度把精力集中到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客户工作上来。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远程抄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