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供务川局:召开研讨会规范“两票”管理

2015-01-15 11:45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付颖关键词:务川供电局设备管理电气操作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务川供电局生产设备管理部专门组织对“两票”的规范化填写及执行情况进行研讨交流。该局安全监管部、调度中心、变电管理所、输电管理所、发电管理所、实业公司,各供电所等8个单位的“三种人”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工作票和操作票是现场安全管理的主要执行手段,对防范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贯穿于电力生产的全过程。为了进一步规范“两票”的填写和执行,提高质量和合格率,该局根据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气操作票管理实施细则,开展“两票”专项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该局总师室负责人通过以秋检回头看为契机,从秋检过程中产生的两票,精心挑选了极为典型的变电、线路工作票进行了细致分析,重点就票据中存在的工作任务笼统、工作地点及内容不明确、不同类型的工作是否可以另外填写工作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会诊”分析。同时,对今后如何正确填写“两票”,以及近期安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明确和经验交流,紧急着,参会人员根据自身实际工作,踊跃发言,深刻剖析了自己对“两票”的认识,提出了“两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点、疑点,认真分析梳理了“两票”在管理制度、实际执行、监督考核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此次研讨会对规范该局的“两票”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 付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设备管理查看更多>电气操作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