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雨中紧急抢修

2015-03-19 11:04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线路巡查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晚19时40分,经过柏梁供电所近2个小时的紧急抢修,鄢陵县柏梁镇西北部花卉企业和居民终于恢复了正常用电。

3月18日,鄢陵县境内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个不停,下午16时,柏梁供电所值班电话突然响起,调通中心传来指令:花15腾岗线速断跳闸,请立即巡视,查明原因。情况紧急,所长毛国友放下电话,迅速组织8名抢修人员,冒雨分3组对长约12公里的腾岗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由于连续几天下雨,抢修人员顺着线路巡查,没多久鞋和衣服便被雨水淋透了,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依然穿行在泥泞中的乡间小路和花卉树木中。18时,故障点被找到,原来是042#杆景瑞园林台区避雷器遭雷击烧坏。故障原因找到后,第一时间向调通中心进行汇报,并对故障点进行隔离。为了不影响企业和用户晚上用电,抢修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抢修材料,办理好应急抢修单,做好安措后,立即对烧坏的避雷器进行更换。应急灯光中,雨水顺着抢修人员的安全帽檐不停地往下落,他们不时抬起胳膊快速擦掉流进眼里的雨水后,又马上手握工具娴熟地进行作业,抢修工作忙而有序……

19时40分,烧毁避雷器更换完毕,供电恢复正常。看到企业闪烁的霓虹灯和附近居民家灯光重新亮起,满身泥水的抢修人员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线路巡查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