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三建”、“四融”、“五进”、“六有”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15-06-08 11:48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电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姚安供电公司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公司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采取“三建”、“四融”、“五进”、“六有”的有力措施,积极营造“勤奋做事、廉洁做人”的从业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三建”

建设廉洁文化识别系统。采取多种方式,倡导诚信做人、规矩做事的行为理念。结合反腐倡廉教育,加强理念宣贯,切实增强全体员工对廉洁从业理念的认同感,并自觉践行,使廉洁从业理念内化为价值观念,外化为自觉行为。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要求,在廉洁文化建设中规范推广运用。加强对《南方电网公司员工守则》、《云南电网公司员工惩处实施细则》的宣贯,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养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的行为习惯。运用业务、岗位廉洁风险的辨识与评估成果,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通知书中明确反腐倡廉建设“一岗双责”。运用业务、岗位廉洁风险的辨识与评估成果,在岗位说明书中明确员工廉洁从业职业操守、廉洁从业职业禁区等内容,规范员工行为。

建设廉洁文化传播系统。把廉洁文化纳入员工培训内容和员工能力与意识提升岗位考试,提高廉洁文化教育的系统化、规范化水平。结合实际积极开发廉洁文化课程及教材、课件,编辑典型案例、故事、先进人物事迹。把廉洁文化作为廉洁从业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领导人员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强化“诚信做人、规矩做事”行为理念的培训。积极创作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主题突出,形式易于传播的廉洁文化作品。利用传统的书画、摄影、漫画、小品、歌曲、故事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收集和展示、传播。充分利用现有文化设施及教育场所,把廉洁文化融于党的思想作风建设之中,配备必要的设备,添置必要的器材,购置廉洁自律书籍、报刊、图片、光盘等,建设兼具廉洁文化宣传的多功能党员活动室。在办公场所设置廉洁文化宣传走廊,悬挂廉洁理念、廉洁座右铭,使广大员工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利用企业信息门户网站、OA系统、手机短信等,定期编制《纪检监察信息》季刊,常态发送手机廉洁短信,宣传行为理念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地方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对干部员工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巩固和完善与当地检察院建立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机制,同研究预防职务犯罪措施,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搭建姚安供电有限公司的整体预防平台,共建“防腐墙”。

建立廉洁文化转化系统。充分运用《云南电网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指导手册》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提升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重点,区分对象,抓好对领导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和广大员工的廉洁从业教育。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理论、理想信念、作风和警示教育,促使领导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业绩观。在廉洁从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中,全面开展重点岗位廉洁从业考试,对新提拔的中层干部,推行任前廉洁考试制度。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规定,按照“集团化管理模式、一体化管理制度”思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述廉议廉、廉洁谈话等制度,用制度约束人,用文化塑造人。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各级领导人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原则。设立关键岗位职务禁区,明确岗位“不相容”职责。健全廉洁文化建设考评机制,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反腐倡廉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和企业文化建设的考核评价内容,结合专项检查、巡视、测评等工作,加强监督考核。加大对廉洁风险辨识与评估成果的运用,围绕岗位廉洁风险和业务廉洁风险,通过廉洁文化建设助推廉洁风险防控取得实效。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以创新的廉洁文化理论指导实践,交流借鉴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成果。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