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青海-河南特高压获核准 2台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并网】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22-10.26)

2018-10-26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全文丨《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 2018》

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8(CREO 2018)以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为目标,展示了中国能源系统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可行路径和必要步骤。

详情点击

华为搅局能源圈:看似低调神秘 总能卷起旋风

10月20日,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在江苏泗洪启幕。在一期总规模500MW的领跑者基地中,华为智能光伏份额360MW,占比72%。华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许映童在论坛上提出,面向平价上网的新价值主张:“AI加持,1500V智能光伏使能平价上网”。其实,华为在做的,远不止这些。

详情点击

浙江:提高“外电入浙”比例 增加的购电成本纳入全省电价盘子统筹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浙江省进一步加强能源“双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表明浙江省到2020年,在各市平衡基础上,累计腾出用能空间600万吨标准煤以上;完成“十三五”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全省单位GDP能耗年均下降3.7%以上,能源消耗总量年均增长2.3%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5%以上、控制在1.31亿吨以内。

详情点击

2天收到2台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并网的消息 还占了2个全国之最!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发布了由其承建的陆丰甲湖湾电厂工程项目1号机组于10月21日首次并网成功的消息;中国电力新闻网又报道了陕西投资集团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机组于10月24日并网发电的新闻。

详情点击

能源局: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在输配电价之外收费项目 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全面落实好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在输配电价之外的收费项目等,2018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详情点击

这两省将“因地制宜”组建能源局

日前,广东省、湖南省分别发布了机构改革方案。据《广东省机构改革方案》显示,方案在“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部分提出:“组建省能源局作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部门管理机构”。据红网关于《湖南省机构改革方案》的报道,湖南省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有省能源局。

详情点击

人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发布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公告称,李东、王金力及王树民三人因工作变动原因分别请辞高级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及副总裁职务。

详情点击

事故 | 辽宁某风电场发生严重违章事件:致使一人电弧灼伤

2018年8月29日,辽宁某风电场发生严重违章事件,事故致使一人电弧灼伤。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1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2018年10月22日22时12分,国家电投首台控股建设的海阳核电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验,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

详情点击

西北电网模拟运行自备电厂虚拟储能服务

10月22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18日,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正式调用甘肃兰铝电厂为西北新能源提供虚拟储能服务,标志着国内首创的西北电网自备电厂虚拟储能进入模拟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内陆核电提上日程 国网、大唐旗下“双百企业”方案敲定】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15-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