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5-11.29)

2019-12-02 11: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厂设备故障 致当地30多个小区需停暖5-7天

11月26日凌晨0时许,因神火电厂设备出现故障,致使河南省永城市万达热力和宏裕热力两家公司的供暖区域出现停暖,涉及34个小区及部分散居片。据两家热力公司的通知显示,电厂大概需要5-7天的抢修。

详情点击

安徽2020年长协发电侧集体涨价1分

11月20日、21日,安徽省多家售电公司突然收到多个发电企业发来的关于调整2020年直接交易电价的通知。各家公司的通知内容完全一致:根据国家发改委、省电力交易中心的相关文件,发电企业与该售电公司之间的2020年交易电量需要进行调整,在原意向电价基础上,上调10元/兆瓦时。

详情点击

多地海上风电中标电价仅略低于指导电价

从各地出台的海上风电“竞价”细则来看,申报上网电价的高低并不是唯一权衡因素,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国内海上风电上网电价的下降幅度仍符合市场预期,各地公布的中标项目上网电价仅略低于指导电价,对开发商及制造商造成的压力可控。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11个风电项目(1052.1MW)开标

11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官方平台公布11个风电项目中标公示,其中上海电气中标1个风电项目(50MW);联合动力中标6个风电项目(394.6MW);远景能源中标3个风电项目(607.5MW)。

详情点击

能源局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调整计划项目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调整计划项目的通知”。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增补计划项目达48项,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调整计划项目达10项。

详情点击

安徽省至2030年拟新(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5座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全文公布了《安徽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规划(2019-2030年)期内,安徽省将新(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65座。

详情点击

光大国际签署多个垃圾发电项目

11月26日,光大国际宣布,公司日前签署多个环保项目,包括甘肃武威静脉产业园PPP项目、广东博罗垃圾发电厂扩容建设项目及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山东寿光垃圾发电项目二期以及潍坊垃圾发电项目三期,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9.93亿元,新增垃圾处理规模3,050吨/日。

详情点击

四川两发电企业因违规售电被处罚

日前四川能监办发布通知,分别对四川华电杂谷脑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道孚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处罚。原因是这两家公司在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情况下进行非法供电,非法销售电量。

详情点击

能源局通报2019年9月事故

9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2起,死亡人数同比增加2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3起、死亡人数同比增加3人。没有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起、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人。

详情点击

国电旗下汉川第一发电厂两台机组“延寿”10年

11月26日,长源电力公布,汉川一发1、2号机组已临近机组设计寿命。经汉川一发申请,准予汉川一发1、2号机组延续运行,以两台机组延续运行评估报告通过的时间2019年4月15日和2019年6月3日为基准,延续运行10年。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欲启动辽宁庄河核电项目

11月22日,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大唐国际合资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负责辽宁庄河核电项目的开发和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舒印彪当选工程院院士 可再生能源附加补助提前下达】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