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5-11.29)

2019-12-02 11: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淮河能源“蛇吞象”并购遭问询

经过一次延期后,11月19日,淮河能源回复了针对其吸收合并控股股东资产的上交所问询函,对其控股股东淮南矿业业务板块、财务数据以及相关交易方案问题进行了一一解释和说明。

详情点击

11家动力煤企业发布倡议书

11月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报会11家大型动力煤企业联合发起倡议,为应对迎峰度冬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倡议超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传统供应偏紧地区,要优先安排资源等。

详情点击

浙富控股成功研制中国首台600MW第四代商用快堆核主泵工程样机

浙富控股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全球体型最大、中国首台600MW第四代商用快堆液态金属核主泵工程样机于2019年11月24日在浙富水电整机试验台上通过试运行测试,各项指标符合预期。

详情点击

广西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继重庆市发布《重庆市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后,广西发改委也于近日发布关于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加快确立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陇东-山东特高压配套新能源项目规划启动

近日,华能庆阳及白银地区风、光、储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公示可研及勘察设计中标结果,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6188万元的价格中标。

详情点击

东方风电以6080元/kW低价中标8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一场单机8MW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中标结果公示,东方风电以每千瓦6080元/kW报价预中标。据了解,目前国内拥有8WM以上海上风电机组整机商分别是上海电气、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东方风电、中国海装五家。

详情点击

四川12家售电公司拟注销 

11月26日四川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示12家售电公司拟市场注销!这是继十月份山东55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后的又一波大规模退市。售电公司如此频繁退市,经过核实发现,这12家售电公司未在交易中心参与交易,未备案与电力用户的合同,公示期为2019年11月27日至2019年12月10日。

详情点击

2019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发布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近日发布关于印发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通报(2019年度)的通知,包括137项成果获奖,一等奖18项,人物奖110名,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推荐的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肥城125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11月23日,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250MW/7500MWh,总投资约60亿元,分期建设实施,将在2-5年内陆续开工建设。项目采用的1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由储能联盟理事单位葛洲坝联合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开发生产。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小湾水电厂正式进入无人值班模式

11月26日,澜沧江集控中心下令“批准小湾电厂进入无人值班模式”,作为华能创建国际一流电厂工作中唯一的水电试点单位,历时五年的自查整改,小湾电厂无人值班必备条件全部满足,综合评价得分954分(满分1000分),得分率达95.4%。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舒印彪当选工程院院士 可再生能源附加补助提前下达】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