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治理10千伏馈路频繁跳闸

2020-03-18 08:02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可靠配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水平,降低线路跳闸次数,提高供电可靠率,凤翔县供电分公司针对10千伏高频率跳闸馈路,采取多种措施,开展10千伏配网跳闸治理专项行动,因地制宜进行整改,有效降低10千伏馈路故障跳闸率。

一是加强定值管理,提升配网水平。针对频繁跳闸的10KV姚家沟线地理地形特点,对10千伏配网安装的智能开关保护定值进行计算设置,逐级策略配置,确保动作逻辑正确,有效防止因支线的故障引起整条馈路跳闸现象。二是加大清障力度,确保运行平稳。结合“春检”对10千伏线路逐条、逐杆、逐段的进行全面巡视、清障,将隐患、缺陷分轻重缓急制定防控及处理措施进行整治。三是加大配网故障快速定位系统的安装和故障指示器的布点,提升配网故障抢修研判,缩短故障抢修时间。四是加强需求侧管理,提高客户设备可靠性。对客户侧联网的开关定值进行核查,确保定值设置合理,防止越级跳闸,从根本上降低客户资产故障引起的电网跳闸率。五是技防与宣传相结合,严防外力破坏发生。六是加大考核力度,严肃约谈问责。对配网跳闸(含10kV线路和配变台区),严格按照市公司“故障说清楚”制度和“四不放过”原则对跳闸事件调查核实,必须说明原因、划分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七是加大线路正常巡视与特殊巡视次数,建立隐患及缺陷台账,全面掌握线路运行情况。

据悉,该公司换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故障原因分析,建立频繁跳闸线路档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治理项目,全面展开配网频繁跳闸线路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查看更多>配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