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基建安全检查助力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四期达标投产

2020-04-16 12:41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火电机组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强化扩建项目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新疆公司基建安全检查组一行到哈密热电公司四期扩建2*350MW火电机组基建现场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进入2020年,该公司四期扩建项目基建工作已进入高峰期,后续锅炉水压试验和机组投运前的程序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哈密热电公司提前谋划,严谨细致地开展工作。

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该公司积极完善安全监督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行四期项目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障和监督两大体系作用,与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合力编制符合基建现场实际的规章制度,配齐配强基建安全管理人员。强化红线意识、高压线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

注重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相关人员学习安全法律知识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的工作、学习和培训体系,开展起重、脚手架、施工用电、交通安全等特殊工种安全专题宣传工作;现场布置反违章知识文化走廊和危险源辨识、危险源评估警示牌;广泛利用安全文化走廊、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施工安全知识;营造了项目建设浓厚的安全文化创建氛围,提升了岗位安全风险识别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

加强应急管理,防疫复工两手抓。突出预防为主,重点做好超前防范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大风强沙等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建立了应急值班制度。加强组织开展防风抗汛、火灾扑救等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了各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基建安全专项检查,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四期基建相关专业人员陪同检查。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