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狠抓夏季“超高树木清理”不放松

2020-07-23 08:10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集中开展辖区农村电力线路通道及线路防护区内“超高树木”清理整治,避免线路保护区内“超高树木”威胁线路安全运行。

连日来,高温少雨,负荷增长较大,该公司安排供电所专人对辖属农村低压线路通道及线路防护区内“超高树木”进行清理。在砍剪树木工作中,作业人员能时刻保证安全,按照规章制度进行作业,不攀爬枯死或脆弱的树木、砍树时牵绳人员站在树高1.2倍距离以外处进行作业等规定。夏季也树木疯长的季节,为避免树木对输电线路放电,造成事故,共清理“超高树木”380余颗。

同时,针对少数群众法律知识淡薄,为了眼前利益在电力线路通道内栽种树木,该所加大电力保护宣传力度。对于线路通道内的树木与带电导线之间的安全距离不足,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重大隐患,严重影响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给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工业生产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等情况,依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下发隐患通知,要求及时砍伐或移栽。

此次低压电力线路通道“超高树木”专项清理是加强近期高温大负荷下设备运维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共出动人员260余人次,车辆56台次。通过对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清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