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2020-09-21 09:22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胡杰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企业管理精细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随着中国安能集团“树牢精品意识,厚植安能文化”为主题的2020年“质量月”活动序幕拉开,连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营造出岗位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企业氛围。

活动伊始,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就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质量管理方法,认真筹划活动开展,重点围绕质量提升开展“七个一”活动:组织一次样板观摩、提一条合理化建议、评选推荐一次优秀质检员、分析一次质量事故案例、看一部质量事故警示教育片、举办一次质量培训、开展一次顾客满意度调查,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管理、改进质量的积极性。此次“质量月”活动,各分公司、项目部着眼自身实际和项目特点,全面统筹,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活动策划,明确活动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创新活动形式,有序开展质量管理对标、QC小组成果发表、质量缺陷整改等形式多样的质量比对、质量分析、质量提升活动,确保全员广泛参与,取得实效。

南昌分公司重点对新入职人员就质量管理工作程序文件、质量控制、验收规范等进行专项培训,鹰潭花桥移民安置工程项目部,随着项目加快推进,开展了“查标准、查管理、查现场”活动,加强对桩基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的重点检查,努力干好民生工程,树好公司品牌形象。

常州分公司大力宣传质量月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提升全员质量意识、营造浓厚氛围,新孟河项目部结合参加中国质量协会QC小组成果发表赛,通过认真查找原因,制定优化商混站配合比、减少粉煤灰用量、选用专用脱模剂、调整振捣方式等措施,大大提高了挡墙混凝土外观及实体质量。厦门分公司积极创新质量管理方法,围绕质量提升,开展质量管理对标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大唐风电、潍坊线路、临沂线路等项目部认真组织样板工程观摩,与同行业样板工地分析对比找差距、查原因、想办法,推动质量管理工作提升。上海分公司成立了“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了质量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着力强化质量体系建设、质量监管、开展QC小组活动等,全面对标找差,推动工程建设质量上台阶。

通过活动开展,公司上下全员表示,要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坚决贯彻“诚实守信、精准管理、铸造精品”的质量管理方针,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改进和创新质量管理模式,不断强化安能质量文化,全面推进实施质量强企建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作者: 徐迎华、胡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精细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