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大数据“云网”严抓窃电行为

2020-10-29 12:35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马群旦 岑益冬 姚科斌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企业供电服务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偷电会被罚款,还要影响自已的征信,以后贷款、乘动车都要受影响,现在想想太不划算了,真是太后悔了!”10月28日,因窍电被处罚的胡某满脸悔意地说。

原来在10月20日下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坎墩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沈孟君在四灶浦村进行现场巡视,发现有一用户家中电表表后线存在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的情况,便立即对该现场违章行为拍照取证,并采取停电措施,拆除了所有违法接线,通知用户到供电服务站接受处理。

28日上午,窃电用户胡某来到营业厅处理违法行为。经仔细核查,胡某需追补电量270千瓦时,补收电费165.41元,并加收违约使用电费496.23元。“自今年夏季以来,我们借助大数据分析,每天会对系统异常数据用户进行比对,将高损台区和异常数据用户列为反窃电重点对象。”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该公司会安排专人采取逐线排查、突击检查、定时巡查等方式,对有窃电历史和窃电嫌疑的客户开展不定期复查,杜绝重复窃电现象的发生。

“对发现的窃电用户除追补电费及处罚外,还要求其进行检讨,有效地打击了窃电违法行为。”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已累计查处窃电292起,追补回电量22.33万千瓦时,追补电费93.89万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347.22万元。

作者: 马群旦 岑益冬 姚科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供电服务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