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二级监控平台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0-11-27 15:01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文君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供电服务数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皇山一带停电,请立刻现场处理。”11月26日上午8时25分,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观海卫供电所二级监控平台发出指令。监控人员根据四区系统根据智能开关跳闸信息,发现110千伏涂北变10千伏联灵K911线联灵K9113开关后段发生分线停电。       

 在核对故障指示仪反馈信息后,监控平台值班人员初步判断养殖支线1号-21号为故障点,并立刻通知人员赶往现场处理。十五分钟后抢修人员赶至现场,在清理掉树枝并对树木进修剪后,于9时55分恢复线路运行。“自从二级监控平台应用以来,通过迅速判断故障点、协调班组赶往现场,节省了不少故障时户数。”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观海卫供电所负责人说道。       

 为实现全面提升乡镇供电所安全质量、效率效益和供电服务的目标,加强供电所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基层供电所数字化管理转型改革,着手打造以“日常数据监控、关键指标分析、服务需求响应、内部工作评价”为基本功能的供电所二级监控平台。        

“二级监控平台在原有供电所监控室硬件的基础上,加强了专业化建设,比如设立单独二级监控办公室,上墙资料规范合理,配置长期可视化指标展示窗口、增设相应资料放置区域等符合指标监控的功能定位。”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二级监控平台的建设,有效提升了基层工作执行力,各供电所度建立了以“督办单”形式闭环“弱项指标”提升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供电所二级监控平台为基础,发挥好综合班指标监控,业务调度的职能。同时从人员配置、业务开展、环境布置等方面提升建设,并加强与供服中心与二级监控平台联动,形成全局层面管控体系,实现公司业务管理“全景式”,推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

作者: 胡文君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数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