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党建+提升” 润物细无声

2021-01-19 09:28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么保民 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党建政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实施“党建+提升”系列工程,不断把党的领导融入到事业发展的各环节,象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的大地让电力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呈现出盎然的生机。

“党建+安全提升”,安全生产更可靠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把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机结合,同时把党建责任制和安全责任制绑定在一起,一并谋划一并推动一并考核,建立双联制度。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每人确定一到两个基层支部作为党建联系点,不定期深入联系点调研、讲党课、讲安全、讲业务,帮助基层单位找差距、定措施、解难题。把安全生产纳入党组织生活,党员带头,针对党性差距和不安全行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班前班后会、微课堂实现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和安全能力提升双重作用,让安全生产更加稳定可靠。

“党建+工程提升”,工程建设更高效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立在工地上,制定党建加电网建设的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党组织带头履行工程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普通党员履行共同责任,其他员工在工作中强化安全管控和群众监督,实现党的建设和工程建设同向聚合相融并进。

“党建+服务提升”,优质服务更贴心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开展党员“承诺、履诺、践诺”活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激发便民主动性,让党员动起来,品牌亮起来,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义务抢修、义务劳动、重大保电各类活动,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服务队帮助防控物资生产厂家酒精厂和口罩厂复工复产,保证医院、车站、党政中心、口岸不间断用电,让优质服务更加贴心更加温暖。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通过开展“党建+提升”工程,创新党组织活动和工作方式,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并进,大大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事业发展也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么保民 王爱君)

 

 

 

作者: 么保民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