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解读国家电网会议精神 再塑安全新观念

2021-01-20 10:15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电网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9日,《中国电力报》刊发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的盛况。会议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明确提出了“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是重点工作中的重点,对新形势下的“安全观”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在部署2021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时把“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排在第一位,把“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排在了第二位,把“抓好规划落实和电网发展”排在了第三位。不难看出国家电网把安全放在了发展的前面,也就是说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要发展就必须落实安全,在措辞中更是采用了“守牢和生命线”的字样,把安全视为发展的生命线,而且是要坚决守牢!会议在部署具体工作时指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隐患治理,防范重大风险,加强基础管理,注重本质安全,确保大电网安全,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国家电网公司就确定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了整治的方向和内容,要狠抓隐患治理,防范重大风险,并且着重提出了“确保大电网安全,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也就说保障大电网安全的同时必须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

会议的主题是《服务新格局建功新征程奋力谱写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篇章》,主题突出了两个“新”字,新格局下的新征程,站在国际领先的高度阐述了中国电力事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显然国家电网公司从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新格局新征程下安全观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那么如何加强预防确保安全无忧呢?会议在大力强化风险防范时指出:坚持依法治企,强化底线思维,狠抓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深化依法合规管理,提高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这显然也给树立新格局新征程下的电力事业安全观念提出了方向,那就是安全要法制化和制度化,实现风险预警和完成应急处置。

“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责任重于泰山,树立新格局新征程下的电力事业发展安全观任重而道远。(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