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山脚下亮起一盏灯

2021-02-03 13:10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电网建设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黑龙江省东宁市老黑山镇南村西山脚下亮起了一盏灯,自打这里通了电,亮了灯,李尊庆一家的日子越过越亮堂,越过越红火,走上了一条致富幸福的光明之路。

二月的北方依旧是银装素裹寒风凛冽,李尊庆的家里却是温暖如春,其乐融融,鲜艳的海棠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等待着春节的到来,刚刚收到的两万多元的黑木耳销售款让家里的收入又增加了一截突破20万元了,一家人坐在温暖的炕头上盘算着一年的收入,计划着春节的花销,李尊庆不无自豪地说:现在日子过好了,有钱了,就别在乎花钱了!这日子是几年前不敢想象的。

南村是全市仅有的三个贫困村之一,落后的观念,偏远的交通是村子贫困的根子,随着政府扶贫政策的落实,一家一户的开始人工种植黑木耳,很多人走上了致富之路,被穷日子折磨的太久的李尊庆一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一家人在南村的西山脚下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开始了种植黑木耳产业的发展。然而,这里距离村子太远没有电,要架设电线就得跨越40多米宽的西大河,还要架设500多米的线路,用电难,着实难住了李遵庆一家人。不服输的李尊庆开来了自家的四轮拖拉机,用四轮拖拉机做原动力带动喷灌设备艰难的经营着自己致富的“事业”。然而,四轮拖拉机动力有限稳定性又不好,一家人勉强摆放了4万袋的地栽木耳,由于设备运行不稳定,管理难度加大,木耳的质量一直上不去。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李尊庆买来了发电机代替四轮拖拉机带动喷灌设备改善木耳生产管理状况,发电机虽然相对稳定,但是要求有专人看护,管理成本增加还制约着规模化生产,生产规模一直停留在4万袋的规模上。面对这一情况,李尊庆找到了老黑山镇供电部门,供电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义务帮助李尊庆设计线路,架设电杆,最终把电接到了李遵庆的木耳种植基地上,并且帮助李尊庆的木耳种植基地调试了喷灌设备,安装了定时器等自动控制设备,有了稳定的电源作保证,李尊庆发展木耳生产就如鱼得水,扩大生产规模更有了底,到2020年已经扩大到了8万袋的生产规模,生产规模是供电前的一倍,收入自然也增加了一倍。

南村西山脚下亮起了一盏灯,点亮了李尊庆一家人摆脱贫困的希望,照亮了李尊庆一家人走上勤劳致富的光明之路。(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