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新春佳节 安全“不放假”

2021-01-27 11:41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电网安全电网防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随着《2021年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的下发,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紧锣密鼓的拉开序幕。通知明确提出: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人可以放假,但是安全意识、安全预案、安全保障“不能放假”,而且是一时一刻也不能放假,确保23万家乡父老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安全意识“不放假”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保障安全稳定供电是对电力安全生产的重要考验,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要求全体员工春节期间,无论是坚守岗位还是居家团圆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放假”和麻痹思想,要时刻提高“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的安全意识,做到能够迅速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务必优质安全的满足群众节日用电需求,实现电业人的“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

二、安全预案“不放假”

入冬以来,东宁市出现波动时寒潮天气,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与辖区气象、应急部门沟通对接,做好监测预警,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充分考虑气候变化、返乡人群、民俗习惯以及电采暖、家电使用、亮化照明等情况出现用电负荷大幅变化等因素做好事故事件预想,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演练,做实应急准备。节日期间做到安全预案装在心上,握在手上,随时随地拉的出来,冲得上去,杜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三、安全保障“不放假”

国内和省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东宁市地处口岸,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节日期间,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及时了解防疫用电需求,强化保电措施,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电和节日防灾保电工作,这就要求应急保障队伍要时刻准备着,确保突发事件下及时跟踪,快速处理。

新春佳节,我们电业人带着工作,带着任务,带着使命过年,为的是万家团圆,百姓的生活幸福美满!(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