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紧急抢修 保障供热

2021-02-07 19:56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电力勘探供热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17时许,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一处供热一级DN900管网被勘探施工单位误操作钻开,发生供暖热水泄漏、供热中断突发事件。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为了不影响居民供暖,该公司高度重视,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队赶赴供热抢修现场,与当地政府、新疆公司及时报备,并及时协调组织开展抢修处置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迅速向社会发布“供热一级管网泄漏抢修公告”,做到及时预警,赢得市民理解配合。

该公司第一时间关闭抢修点附近一级供热管网控制阀门,平稳调整供热参数。参与抢修的负责人及时制定方案、组织实施。根据钻掉的管道残片,提前定制大小相当的木楔和内径略大的钢套管、堵板。由于情况复杂,加之天气寒冷,土已冻硬,抢修人员只得动用机械开挖2米多深先进行排水,冒着夜间低温、寒冷加班加点地排水,为防止抢修作业区域塌方,用警戒线将作业区隔离开,于2月6日凌晨3时完成水排空后,抢修人员穿着好雨鞋下至抢修泄漏点,再用铁锹铲除淤泥,将准备好的木楔堵住泄漏点,待安全措施准备妥当后将钢套管、堵板焊接至供热一级管网上。抢修期间,两台焊机同时作业,大大缩短抢修时间。为了尽快恢复供热,抢修人员轮班作业,克服严寒,在吊车配合下,站在泥水中持续工作,他们的手冻僵了,却依然咬牙坚持。于凌晨5时,完成泄漏点抢修,并对供热管网注水加压进行观察,逐步恢复供热影响的单位和小区供热。

该公司能迅速及时处理供热中断突发事件,依仗于日常开展的供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供热人员练就了提前“战位”,及时消缺的技术水平。

据了解,哈密市供热已经陆续恢复正常。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勘探查看更多>供热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