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01-3.0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3-05 14: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景科技集团张雷:抓住碳中和机遇 加快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

去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提案呼吁,中国《能源法》要为“能源革命”设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建议中国通过立法制定碳中和时间表,为全球应对气候危机树立表率。

张雷的议案得到了国家的重视。

详情点击


技术干货丨山地风场风电机组吊装优化方案 


BNEF丨2020年中国风电整机商排名出炉!

根据2020年新增吊装容量,中国风电制整机制造商前三名分别是金风科技、远景能源和明阳智能,排名与2019年一致。上海电气凭借海上风电优势升至第四位。运达股份位列第五,为排名前五整机制造商中唯一尚未涉足海上风电的企业。中车风电与三一重能吊装容量增长多倍,排名分别跃升至第六、七名,变化最为显著。

详情点击

聚焦两会 | 明阳智能张传卫:“海上三峡”大战略获实质性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表示,“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我提出的在中国东南沿海特别是粤东打造‘海上三峡’大战略,这个大战略通过2020年11次调研和11次专项推进计划和会议,这项计划已经列入国家“十四五”初步的能源总体规划,粤东海上三峡的规模就占全国海上风电接近1/3...”

详情点击

两个“一体化”启动!两部委发布《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效期5年。

详情点击

秦海岩:土地和并网问题是制约新能源发展的最大问题

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风电与光伏发电步入“平价上网”的开局之年。

在2020年11月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被列入战略新兴产业中的一环,参与构成现代产业体系,以推动经济体系的优化升级。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建议推动百千万“碳中和”示范工程 

两会聚焦 | 金风科技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注入强大绿色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张雷:推动零碳新工业革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