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01-3.0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3-05 14: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任命一副总经理!

2021年3月1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徐树彪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上述任命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直播实录 | 李克强: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大力发展新能源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其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实施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项政策,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中国作为地球村的一员,将以实际行动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应有贡献。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广东发文利好风电!电网企业力争实现风光等新能源全额消纳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的实施方案(试行)》于日前发布,自2021年4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3年。通知要求电网企业:

1.按售电量承担消纳责任。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依法依规、统筹实施”的原则,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连续可靠供应,确保可再生能源机组优先发电,努力实现弃水电量显著减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全额消纳。

详情点击

全球首制!48000MT海上风电安装兼半潜重吊运输船下水

2月28日11时58分,继CMHI-220 FPSO 项目顺利下水后,全球首制48000 MT海上风电安装兼半潜重吊运输船顺利出坞,完成下水,开启码头阶段最后的建造与调试工作。

详情点击

江苏省“十四五”规划出台!推进海上风电集中连片、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

近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发布,纲要指出,江苏省将加快能源绿色转型,全面提高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有序推进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陆上风电平价项目,打造国家级海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详情点击

海上风机单价降至5890元/kW 超40GW项目将进入平价时代

根据伍德麦肯兹WoodMac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海上风电储备项目容量超过80GW,但仅有11%的容量能够获得现行的海上风电上网电价,另有41GW批准容量将暂缓建设等待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等到地方的财政支持,超过40GW的海上风电将进入平价时代。

详情点击


紧急通知!山东滨州:暂停全市风电、光伏项目建设、签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