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党委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21:40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思明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党委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时时被熏陶、处处有课堂、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强化组织学。该公司党委精心组织细化项目,成立公司党委负责人、总经理为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为组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事项,协调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性工作,统筹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将自身与联系点支部相结合,深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把握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情况。

盘活载体学。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该公司党委立即明确学习主线、梳理书目清单、搭建活动载体、拓宽方法路径,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同时,抓住公司“关键少数”,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到所在支部、联系点讲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收获,提出工作思路举措,运用历史经验和智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中心学。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二次创业”主题实践活动、安全环保问题隐患集中排查、新能源项目开发等工作,围绕氛围营造、形式创新、载体建设,督导公司党工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推动各部门创造性开展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并号召公司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聚焦生产经营中的难点问题,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实践中增进对党史的认知。

创新形式学。该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组织党员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分析工作难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碎片化学习,在公司微信号开设“学党史”专栏,每天发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100讲》”学习内容,利用工作间隙学习了解,截至目前共推送7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发放学习资料、专题讨论、党史学中测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提高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下一步,绥化公司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实地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让学习内容更加生动、更加入脑入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力。


作者: 赵思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