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会昌工程项目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08:5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陈卓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清明节前夕,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思缅怀革命先烈,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会昌县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工程项目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共粤赣省委旧址”参观学习,组织开展“学党史、寻足迹、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粤赣省委旧址位于江西省会昌县文武坝镇文武坝村邹屋,1933年9月至1934年10月,中共粤赣省委在这里领导军民开展革命斗争。在粤赣省委的领导下,南线军民积极开展南方战线的革命战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经济建设,大力发展了社会各项事业,为粉碎国民党第五次的“围剿”和支援红军长征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毛泽东同志也曾在这里亲临战斗一线,指挥革命斗争,并写下了广为流传的《清平乐•会昌》。参观过程中,跟随着讲解员,全体党员怀看对红军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认真参观了中共粤赣省委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峥嵘记忆红色馆等展馆。在一个个内容丰富的展馆里,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见证着红军在赣南的战斗历史,大家不时驻足停留,深切感受红军将士听党指挥、忠贞不渝的赤胆忠心;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战斗精神。全体党员深受感触,对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由衷的敬佩。

在中共粤赣省委旧址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唱党歌”活动,全体党员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中国安能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勤奋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公司建设发展和项目经营生产,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 徐迎华、陈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