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27-4.02)——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4-02 15: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GW风电+2GW光电 甘肃又将落户一新能源大基地!

3月23日,张掖市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暨装备制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于“十四五”期间在张掖投资300亿元落地建设300万千瓦风电和200万千瓦光电项目;同时,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张掖投资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和风电装备制造、光伏配套制造、高强度螺栓制造、智慧运维基地等全产业链项目。

详情点击

天津市:2021年6个重点建设风电项目、15个重点储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21年3月22日,天津市印发天津市2021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安排意见,其中包括21个风电项目(6个重点建设、15个重点储备),详情如下:

2021年重点建设风电项目

1、中广核天津宁风4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2、中广核天津宁龙3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3、国家电投岳龙20兆瓦风电项目

4、国家电投古镇12兆瓦风电项目

5、道裕科技齐心3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6、静海中旺镇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

2021年重点储备风电项目

1、京能天津宁河板桥50兆瓦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

2、京能苗庄8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

3、宁河东棘坨2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4、宁河区潘庄镇宁飏8兆瓦风电项目

5、宁河区宁河镇18兆瓦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

6、宁河区板桥镇小新河12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7、国投天津宁河50兆瓦风电项目(二期)

8、华能天津小王庄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9、龙源天津滨海新区小王庄风电项目

10、华能天津大港小王庄北和顺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11、神华小王庄三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

12、杨家泊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13、别山分散式风电项目

14、神华小王庄四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

15、津源四通分散式风力发电一期项目

详情点击

江苏省:全面摸排“十四五”风电项目

近日,江苏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摸排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国家能源局拟下达给江苏省能源局203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和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分别为40%和24.2%,江苏省完成指标考核的压力极大,需各市戮力同心、共同努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详情点击

风光储一体化!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签约内蒙古多产融合基地示范项目

3月25日下午,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内蒙古能建新能源有限公司、景能科技有限公司、景能北方能源有限公司四方在呼和浩特共同签署了内蒙古“生物治沙+乡村振兴+风光储一体化”多产融合基地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国产首个陆上“箱变顶置”!华电火木梁项目斩获行业大奖

3月28日,国产首台陆上“箱变顶置”风电项目——中国华电集团云南火木梁项目(以下简称:火木梁项目)荣获“中国风能人·创领先锋奖”。

火木梁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49.5MW,共安装15台由中车株洲所出品的WT3300D146风电机组,为西南地区安装海拔最高、单机功率和风轮直径最大的风电项目。华电云南公司克服“抢装潮”、新冠疫情等多重影响,参建方中车株洲所高效高质量地完成项目交付,2020年4月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1月完成箱变上移机组吊装,12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并通过240运行考核。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W6.5F-185样机顺利下线

随着海上平价时代的来临,采用何种解决方案应对是摆在各大风电整机商面前的一道难题。近日,上海电气首台W6.5F-185样机在福建莆田基地顺利下线,打响了上海电气迎接海上平价时代的第一枪。

以W6.5F-185机组为核心,全维度降低风电场度电成本是上海电气面向海上中低风速市场的最优解决方案。该机型采用平台化设计,在上海电气6.25-172成熟直驱平台上进行优化拓展,并对发电量、可靠性、智能控制、全场解决方案等关键技术点进一步升级。

详情点击

重磅!华能300万千瓦风光基地落户大庆

3月27日,市政府与华能内蒙古东部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力在大庆经开区建设大型风能、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配套建设大型储能、制氢及氢能全产业链项目,初期规划300万千瓦风光资源,按照“发、储、运、用”一体化发展模式,建设风光氢储综合利用示范园区,形成氢能产业发展基地。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正式发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今日正式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的通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