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劳动者的赞歌 时代楷模电力人

2021-04-30 09:23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人物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月的天空高远蔚蓝,春风轻抚原野,层层叠叠的绿色浪花由近至远蔓延开去,花儿摇曳着纤薄艳丽的花瓣,纷纷绽放,生机勃勃。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辛勤耕耘,用劳动换来新福生活的好时候,骄阳下劳作的人们,脸上流淌着汗水,却仍不妨他们露出满足和幸福的笑容。

劳动节是属于劳动人民的节日,每一位劳动人民都是伟大的,因为是劳动创造和改变了世界,也唯有劳动才能真正让人体会到收获带来的幸福。现代生活中,劳动者不单单指农民,劳动成果也不单单指一颗种子到丰硕果实的成长和蜕变,农田平原、山间林里、都市乡村,处处都有劳动者的身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农民,却经常出现在恬静的郊外农田边;他们不是牧民,却也时常在荒芜的野外偶遇身影;他们不是护林员,却常常要跟树木花草打交道;他们不是警察,却经常在一个电话后紧急出动,无论是天黑或是天明。若是这样说,还不能让人猜到他们的职业,那“光明使者”这个称号,一定有不少人听说过吧?没错,他们就是兢兢业业的电力人,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点亮万家灯火。在田间、在山边,是他们立起高高的线塔,接通光明的线,然后又一代又一代的接力,风雨无阻的巡线维护,清理树障碍。高高的线塔上、层层配电线路上,他们专注的抢修着,不管是架空线还是地缆,哪里线路有故障、有问题、有危险,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细心检查,仔细应对,解决问题,消除隐患,说他们是上天入地的“超人”,一点都不过分。

曾经,有很多优秀的劳动者们,在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了不平凡的精神和魅力,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石传祥;有潜心研究奉献一生的“两弹元勋”邓稼先,有最美奋斗者以身制伏井喷的“铁人”王进喜,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勤恳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首感人肺腑的劳动赞歌。下一代人在这些让劳模事迹的影响下成长,并也成长为像他们一样的劳动者们,辛勤的奋斗在各行各业中,以默默无闻的劳动和付出,延续、传承了劳动精神。当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优秀的劳动人民,在公司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公司文明建设的影响下,爱岗敬业成为了每一位电力人的标配,有的同事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还省吃俭用做公益、做扶贫;有的同事工作尽职尽责的同时乐于助人;有的同事苦练本领,加强专业......他们都在以辛勤的劳动为自己平凡的生活注入不平凡的能量,他们是平凡的电力人,也是电力事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所在。

夜幕四起,华灯乍现,不管是乡间宁静的灯火,还是城市喧嚣热闹的霓虹,都让这些劳动在各个岗位的电力人心生暖意,这是他们在风沙烈日、暴雨雷鸣、寒冬腊月中日复一日守护的光明和温暖啊!电力人,你们是新时代中的劳动楷模,是光荣的,是值得敬佩的,愿你们永远保留劳动的热情,释放创造的潜能,守护每一份光,将亮引向远方,将幸福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地方。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