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二号机转子吊装成功

2021-06-17 13:4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腾云 李玉苹关键词: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抽水蓄能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6月16日,由水电六局承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二号机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转子由哈尔滨电机厂设计、生产和制造,是机组的核心部件。转子在安装间进行组装及电气试验工作,完成后用两台250t桥式起重机连接专用吊装工具采用双桥机并联方式将转子吊入机坑。转子装配后外径为5378mm,磁轭高度为3220mm,转子起吊重量约410吨(含平衡梁吊具约45吨和起吊轴约10吨)。

此次转子吊装项目部高度重视,吊装前组织业主、监理、厂家,对桥机、专用吊具、转子本体、吊装通道、机坑等进行了多方联合验收检查,并在现场对参与吊装的作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应对措施。2021年6月16日上午8点18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转子被主厂房两台250吨桥机抬吊而起,缓慢吊离安装间,经过机组段移动至2号机坑,经过精确调整、定位,转子顺利成功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平稳顺利,现场秩序井然,过程历时半小时,2号机转子平稳落至制动器上。至此,2号机组大件全部安装就位,胜利的完成了计划目标节点,保证了后续2号机组安装及调试的工期计划,为两台机组顺利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李腾云 李玉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