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氨区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21-06-21 14:34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良余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液氨泄漏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科学有效应对液氨泄漏事件,提高员工应对危化品泄漏的处置能力。6月18日,华电宿州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脱硝氨区氨泄漏、人身伤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是模拟当班运行人员在氨区正常巡检,突然发生氨气泄漏,氨气报警器发出报警,A储氨罐处发生氨泄漏,浓烈的氨气迅速扩散,喷淋系统自动启动。大量氨气外泄导致操作人员中毒而进行的一系列应急处置。

演练现场,警戒人员封锁现场实施现场控制,严禁无关车辆和人员误入“事发现场”,消防人员快速从上风口对液氨储罐区,使用喷淋装置和消防车对泄漏的液氨进行稀释。同时,机组运行人员迅速穿好防化服,戴好防毒面具,进入“现场”进行检查,医疗救护组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快速救护,转送医院救治,检修人员紧急处理泄漏点。

45分钟后,经过“发现事故、及时报警、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实施现场隔离管制、现场人员救援、现场事故处置抢修、现场系统恢复”等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抢险作业程序,液氨泄漏得到了及时控制,泄漏点成功堵漏,伤员也得到了有效救治,未造成周边环境污染,救援行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认真分析了此次演练全过程,并结合演练过程中预案和处置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完善和改进意见。认为此次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各级应急人员对液氨泄漏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岗位技能,为下一步完善预案,提升应急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 李良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液氨泄漏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