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搭乘学校放暑假末班车密织暑期安全用电“防护网”

2021-07-08 17:0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罗红 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安全用电安全用电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暑期户外玩耍远离用电设施,湿手不要摸电器,防范触电要牢记……”这是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凤翔区竞存第一小学宣传暑期安全用电的一个场景。7月5日,适逢宝鸡市凤翔区中小学校放暑假,学生到校领取素质教育报告单,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暑期安全用电防范意识,确保全县所有中小学生暑期假满平安返校,凤翔供电分公司搭乘学校放暑假末班车密织暑期安全用电“防护网”,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安排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向领取通知书等待放暑假中小学生上好放假前最后一堂安全用电课。

当前,正值面临学生放暑假。暑假期间既是用电的高峰期,也是未成年人发生电力安全事件的高危期,加之农村地区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着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问题,留守儿童更是因为缺少父母在身边的教育看护,遭遇用电安全事故的风险更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公司一是专题安排部署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用电的宣传教育,结合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用电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强宣传,细化措施,切实抓好源头防范,倾全力密织暑期安全用电“防护网”活动。二是扎实开展暑期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将电与生活、安全用电、涉电防护、触电急救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内容,制作成宣传漫画、宣传版面或小视频,通过现场讲解、微信公众号、发放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用电小常识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科学正确用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规避用电安全风险。三是抢抓7月5日中小学生集中到校,领取素质教育报告单放暑假的有利时机,开展安全用电进课堂活动,提醒中小学生暑期用电注意事项,杜绝攀爬变压器、电线杆或电力线下垂钓、放风筝、掷异物等行为,并提醒家长及监护人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在暑期期间的安全看护,防止意外发生,切实杜绝涉电安全事件。

据了解,7月5日放假当天,该公司密织暑期安全用电“防护网”进校园活动在全县12个乡镇同步开展,共深入中小学校40多所,下发安全用电宣传彩页2000多份,受教育面涉及中小学生、家长、师生一万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者: 罗红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