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一线运维人员冒雨巡线保供电

2021-07-12 08:37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可靠供电电网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凤翔地区普降中到大雨,笔者在凤翔供电分公司田家庄供电所河北中心配电台区看到:该所员工正冒雨开展雨中巡线检查工作,这是凤翔供电分公司运维人员冒雨巡线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面对近期阴雨不断的天气,为了保证辖区电网稳定运行,凤翔供电分公司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工作,一是重点检查河道边及低洼地段、农民取土悬高的杆基是否牢固,特别针对雨水下渗容易造成杆基塌方的情况;二是检查低洼地段、易滑坡的配电室是否进水及配电室漏雨情况,确保配电设备可靠运行;三是将近两年来新架设的线路作为重中之重,借大雨这个发现隐患的好机会进行全面巡视;四是在检查杆基同时,要求巡线人员对杆塔上的瓷瓶和导线弧垂进行仔细观察,确保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五是检查配电室漏电保护装置的投运及配电柜体接地情况,严防雷雨时段,发生设备烧损事件;六是开展的防汛专项行动,提前对存在隐患的配电房、线路、电杆等设备进行了维修加固和处置,确保供电辖区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应急故障处理等工作,从完善制度、物资储备、防汛演练和加强设备巡视入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确保阴雨天气下的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电网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