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纪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21-07-21 17:06来源:福建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焦立波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党建活动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安全生产领域接连发生的两起设备异常事件引起了公司党委的高度关注,虽然没有造成后果,但也为公司敲响了警钟。这背后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不作为或慢作为的作风问题?是普遍情况,还是偶然情况?如果这种作风问题的长期存在,又怎么保障公司的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纪检部门怎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带着问题,公司党委在年度会议上明确,要持续开展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作风建设工作,并将这个工作列为工作专班,由公司党委书记任专班领导小组组长,公司纪委牵头组织实施,提供纪律保障。

一套关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专项工作方案

3月份前开展宣传学习动员;4月份到11月份每月开展一次自查和整改,通过开展单位自查,落实深化整治,组织调研督查,持续提升和巩固成果5个阶段进行工作;公司纪检部门全年加强监督执纪和严肃追责问责。将各阶段工作分工明确后,公司纪委认真研究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制定《开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方案》,督促各部门、各党支部围绕传达学习上级精神,贯彻执行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以及改进文风会风等四个方面,摸清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持久性开展深化整治。

十二场关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大讨论

“需要现场检查试运条件合格后才能进行签字确认的工作,为什么没有现场确认就签字了?”;“需要每班巡检两次的检查表,为什么十几天时间,只签字而没有发现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提早被我们发现,是不是就能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用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才能避免问题?”?这是一场直指问题根源的案例大讨论,正在公司某部门讨论,发现什么样的问题,制定什么样的措施才能保证安全稳定运行?执行部门怎么做?管理部门怎么做?公司十二个部门都行动起来了。每个部门都召开一场专题大讨论,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讨论,把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了讨论的全过程。

一份重点任务清单和一份问题整改清单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石狮公司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班工作开展半年来,通过部门自查、纪委复查、领导督办,形成了一个重点任务清单和一份问题整改清单,重点任务清单是将公司14个专班、专项工作全部纳入纪检监督范围,范围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创一流、作风建设、新能源开发、重大技改推进等内容,逐项进行督办执行。问题清单是包括筑牢思想根基、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尽职尽责与工作实效和改进文风会风四个方面,重点是梳理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解落实整改。半年以来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项,制定整改措施42条,整改完成17项,还有6项正在持续整改中。

一份漂亮的半年党建安全生产经营答卷

通过开展驰而不息的作风建设,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截止上半年,石狮公司党建、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开展良好,公司获评集团先进党组织、发电运行支部获得集团100个示范党支部,安全生产实现了稳定运行2300天,日发电量屡创新高,半年发电量完成超64亿千瓦时,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光伏项目推进迅速,完成两个项目的决策立项,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作者: 焦立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