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 齐心协力迎战暴雨 危急时刻彰显担当

2021-07-28 16:58来源: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段修伟 褚颖关键词:华电新乡发电发电企业安全防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暴雨中的新乡发生严重内涝,河流水位超警戒、铁路停运、湖水倒灌、水库泄洪、多处大坝决堤......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华电新乡公司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保人身安全、保安全发电、努力减少财产损失的防汛部署,在河南公司的领导下,迅速成立党团突击队,汇聚红色力量,彰显央企担当,迅速打响这场“防汛防灾”攻坚战!

险情不断,责任如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华电新乡公司不仅自扫“门前雪”,更兼顾他人“瓦上霜”,生产人员始终保持全天候“备战”状态,在做好自身防汛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周边热用户、乡镇民众、市区受灾地区等共同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7月21日10时35分,华电新乡公司在接到河南蓝鼎泡沫制品厂请求帮助信息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派遣专人送去抽水泵,帮助共同疏水。在该厂大水漫灌问题得以解决后,又迅速组织应急抢险党团突击队深入厂区周边、附近村庄、田间地头,进行洪水疏导工作。

“要密切关注周边灾情需要,尽最大限度提供支援!”该公司党委书记黄坚在防洪救灾协调会上做出重点强调。

18时42分,在了解到三王庄小学有紧急转移的受灾村民后,华电新乡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第一时间冒雨赶赴看望,并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补给物资,并安慰大家不要害怕、不要担心,有任何需要务必及时联系。

与此同时,在距离新乡200公里外的宜阳,还有这么一群华电人在大雨中奔忙。据悉,因受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影响,宜阳三期风电项目所在的上观乡柱顶石村道路出现多处滑坡现象,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调用挖土机、铲车,奔赴现场,疏通受阻道路,经过紧张有序施工后,成功帮助村民打通出行通道,保证村民正常出行,为项目设备的顺利进场保驾护航。

7月22日9时13分,眼看水位不断上升。因暴雨滞留在城区的华电新乡公司员工们则自发组织起来,带上家人,叫上朋友,一同赴受灾严重小区门口救灾,装沙袋,10包、50包、100包......然后你传给我、我传给他,站成一排有序传运,压紧压实,想把“安全防线”建的高一点,再高一点。

正午时分,咚咚咚.......咚咚咚......“奶奶,这个小区马上停水停电,电梯已停运,您看家里缺点啥?我下去给您买上来!”在得知该楼第19层住户仅有位年迈老人和出生17个月的孩子困留家里后,华电新乡公司党员小董主动送去帮助,从超市买来面包、燕麦、矿泉水等,以解燃眉之急。临走前,听着孩子稚嫩的声音“谢谢叔叔”,他憨憨地笑了,仿佛忘了额头上的汗和早已浸湿的衣衫。

“快速集合!快速集合!据紧急消息,公司附近落安营村因水库泄洪,村民被困,请立即组织救援!”华电新乡公司防汛救灾小组发出紧急通知。

7月23日10时,华电新乡公司附近落安营村因水库泄洪,多名村民被困。该公司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伍前往支援,派出一辆铲车、一辆大客车迅速赶赴受灾村庄......沿路降雨持续不断,多数地方积水深达1米以上,该公司救援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发放救生衣20套、救生圈10个,还携带方便面、火腿肠等资助物资。最终,经过与吴村镇政府专业救援队协同配合,70余名被困村民成功被营救。

虽然救援人员疲惫至极,但看到成功被救者紧张的情绪逐渐放松下来,心里又倍感欣慰。

“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电话声又再次响起,“最新消息,刚得知王范村也有一批被困村民,老弱年幼者居多,需要组织救援!”华电新乡公司党委书记黄坚立即通知公司防汛救灾小组并亲自前往抗洪一线参与救援。

来到现场,湍急的水流映入眼前。大家赶紧协助救援,你拉一把,我扶一下,有序将年迈的老人们逐一送至铲车车斗;看到刚及腰的赤脚小孩子,二话不说,蹲下背在身上漫水而过......这样的场景太多太多,只见铲车一趟趟穿梭前行,将受灾村民送到指定地点妥善安置。

夜深了,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焦急的心情希望时间过得更快些、再快些......

直到凌晨5时,救援现场再次传来好消息,王范村有50余名被困村民脱离险境!过程中,施救人员体力不支,将公司提供的大客车作为临时休息场所,轮番上阵,最终攻克难关,将全部被困村民救出。

“感谢!感谢!万分感谢贵公司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我代表所有村民对你们公司表示感谢!”村民眼含热泪,颤颤巍巍的双手紧紧抓住华电新乡公司救援人员的手,许久不松。

患难见真情,因为这场暴雨,让我们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的“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更加坚定只要互帮互助互爱,一定能走出绝境战胜困难!

7月24日11时,虽洪水未完全退去,但太阳已经出来,在新乡市公务员小区北门、在建业小区南门......无数个“捐赠点”都能看到华电新乡公司员工捐款捐物的身影,一包包洗好的衣服、一袋袋生活用品......大到褥子、床单、被子,小到胶鞋、牙刷、创可贴等,为支援救灾的亲人们送去帮助,为失去家园的兄弟姐妹们送去最真切的问候。

危难之中见忠诚,暖心的故事,一件件上演,爱的行动,就在身边。暴雨中的华电力量,将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相信雨水总会散去,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的耀眼曙光!

作者: 段修伟 褚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新乡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安全防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