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战高温抢发电 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2021-08-10 17:18来源:国能福建石狮公司作者:肖木清 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随着台风强降雨天气过后,福建地区气温持续升高,运行设备迎来“高温烧烤”模式的挑战,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战高温斗酷暑,以安全生产为中心,防暑降温做护盾,双机机组“火力全开”迎峰度夏抢发电量攻坚战

在运行管理方面,针对高温天气,机组高负荷运行,该公司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重点区域增加运行设备巡检次数,加强对重点设备电机、风机的油温、轴温和冷却水监视。对运行设备的重要参数做好统计,绘制曲线图,进行实时跟踪,避免设备超参数运行。发现运行设备温度较高时,及时联系系统进行处理,必要时,通过加设冷却风机进行强制冷却。各系统利用微信群,将本系统设备运行状况实时发布在群里,突破地域的限制,使员工对运行设备、运行参数做到了如指掌。

在隐患排查方面,该公司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动态检查,规范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操作,打造安全的生产环境。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加大设备的巡检力度,发现缺陷及时处理,避免设备“带病”运行。严格落实设备定期轮换制度,提高设备检修的验收标准,杜绝“差不多”的思想,建立健全的设备风险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对设备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加强电气设备吹扫积灰,避免因为积灰影响设备电缆绝缘,缩短电缆和设备的运行寿命;避免因积灰使热元件散热受阻,导致设备超温,严重时造成故障跳闸。另外,做好对停运和备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做到随用随投,全方位落实设备的风险管控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事故演练、消防演练、应急演练,确保全体员工了解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形成快速反应、指挥决断、处置正确、工作有序的应急体系,不断提高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拓宽、挖深培训工作的宽度和深度,为“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生产和设备的安全运行打好坚实的基础。


作者: 肖木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