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2021年风电整机商名录!20家企业 362款风电机组型号!

2021-10-08 09: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企业名录风电整机商名录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山东中车风电

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装备及配件的生产及销售,风力发电装备及配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具备年产1500套1.5-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拥有全功率风电整机试验站、半实物仿真平台、变桨试验台等国际先进的试验测试设备和仿真验证平台;自主研发的1.5MW、2.0MW、2.5MW、3.0MW、3.6MW、4.0MW、5.0MW、6.0MW等7个功率等级共40余款机型的风力发电机组,涵盖了不同市场的需要。已批量装机的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稳定可靠;6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全面进入样机试制阶段。

★风机产品型号

★•山东中车风电2MW及以上风机产品9款:

640.webp (11).jpg

12、哈电风能

哈电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风能”)是哈电集团旗下大型国有企业,由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及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风能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35.671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二十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风电产业系统方案供应商。

哈电风能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风资源的获取和开发以及风电场的运营和维护。公司国内外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已超过7000台,总容量超过1800万千瓦。公司在国内研制成功并商业化推广首台单机容量2MW陆上永磁直驱机组、首台单机容量5MW海上永磁直驱机组。公司目前拥有湖南制造基地(本部)、荷兰达尔文公司,及在内蒙古和福建分别设立专门从事风电场后运维产业服务的公司。

★风机产品型号

★•哈电风能2MW及以上风机产品29款:

640.webp (12).jpg

13、维斯塔斯

维斯塔斯是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业务覆盖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102吉瓦。凭借强大的智能数据能力以及超过87吉瓦的运维服务规模,维斯塔斯运用大数据分析、预测和利用风资源,从而交付一流的风电解决方案。超过2.3万名维斯塔斯员工与客户一道,把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带到全球各地,点亮光明未来。1986年,维斯塔斯来到中国,在山东安装了中国最早的风力发电机。

1999年,维斯塔斯在北京设立代表处。2005年,维斯塔斯开始在天津建设其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一体化生产基地。中国是维斯塔斯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2014年至今,维斯塔斯先后把技术先进的2兆瓦和4兆瓦平台风机产品引入中国,并把运维服务灵活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以满足客户的任何运维策略。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在中国的装机总量超过6.6吉瓦。

★风机产品型号

★•维斯塔斯2MW及以上风机产品21款:

640.webp (13).jpg

14、西门子歌美飒

虽然是外资企业,但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风电发展史上画上过浓重的一笔,目前西门子歌美飒已经中国部署了生产制造基地和完整的供应链。西门子歌美飒在中国陆上风电总装机容量达5.2 GW。西门子歌美飒成立于2017年,由西门子风电和Gamesa合并而成。是全球客户的风电解决方案的领先风电机组供应商。在90多个国家/地区安装了产品和技术,总容量超过99 GW,员工人数为23,000人。

★风机产品型号

★•西门子歌美飒2MW及以上风机产品15款:

640.webp (14).jpg640.webp (14).jpg

15、太原重工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1998年,前身为太原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曾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和“山西资本市场优秀上市公司”等荣誉称号。

太原重工可设计制造1.5MW~8MW系列风电整机及核心零部件,1.5MW、2MW、2.5MW、3MW系列风电机组累计装机量850余台,5MW海上风电机组已经并网发电,8MW海上风电机组研发成功,可为用户提供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

★风机产品型号

★•太原重工2MW及以上风机产品6款:

640.webp (15).jpg

16、南京风电

南京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57亿元,是一家专注于提供陆上和海上大型风力发电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依托卓越的研发实力,公司目前已取得发明专利80余项并在控制算法、CAE等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为迎合风资源贫乏的IV类风场需求和平价基地大风电时代的到来,南京风电基于变桨双馈恒频技术和山东禹城、安徽芜湖两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先后研发、生产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5MW、2.XMW、3.XMW、4.XMW及以上系列智慧型风机,并取得GL、CQC、船级社、电科院等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多项产品认证和测试证书。业务范围已覆盖至江苏、安徽、河南、内蒙、宁夏等多个省份。

★风机产品型号

★•南京风电2MW及以上风机产品6款:

640.webp (16).jpg

17、许继风电

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力装备行业龙头企业——许继集团公司。2021年9月,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宝光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重组整合,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中国电气装备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10个、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6个、3个院士工作站和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担着国内输配电行业标准归口管理工作,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多个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归口工作。累计获得有效专利7700余项,近1300项重点新产品、新技术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

★、风机产品型号

★•许继风电2MW及以上风机产品13款:

640.webp (17).jpg

18、华仪风能

华仪风能有限公司(华仪风能)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证券代号:600290),主要经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生产及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技术的引进及应用;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的制造及销售;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风资源测量与评估;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

★风机产品型号

★•华仪风能2MW及以上风机产品13款:

640.webp (18).jpg

19、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中国率先自主开发出全球领先的5MW、6MW系列风电机组。截至2019年,实现累计风电装机容量16548M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70MW,出口装机容量388.5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五。

华锐风电以打造“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核心战略,以“责任、规则、执行”为核心企业文化,以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专业的服务、规范的管理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造了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多个第一和奇迹

★风机产品型号

★•华锐风电2MW及以上风机产品9款:

640.webp (19).jpg

20、GE

GE在中国的发展是GE全球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组成部分。中国一直以来都是GE的重要战略市场,是除美国本土以外的最大单一国家市场,业务涵盖能源、航空、医疗等工业垂直领域,以及金融、智能制造、研发和数字化等横向职能部门。GE可再生能源业务2004年安装了进入中国以来的第一台风机,目前已装机超过1300台,容量超过190万千瓦。

GE在揭阳市设立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并在广州开发区投资建设GE海上风电运营和开发中心。总装基地将生产制造迄今为止发电功率最大的Haliade-X 12MW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和运营开发中心将构成立足广东,服务本地,辐射亚太的区域性海上风电生态圈,助力区域能源结构的优化以及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风机产品型号

★•GE 2MW及以上风机产品12款:

640.webp (20).jpg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编辑:周小彦

注:整机商企业排名无先后顺序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名录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名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