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新华三:依托数字化解决方案重构行业发展模式 助力实现全面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的目标

2021-10-28 16:0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Kung关键词:新华三能效管理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山西太原开幕,作为能源数字化变革的推进者和参与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也应邀参会。会议现场,北极星电力网与新华三集团电力能源系统部技术总监韩光,关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电力信息化发展趋势以及新华三在电力领域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6c6004dc-81da-4e04-9e09-aa36723624a9.jpg

新华三集团电力能源系统部技术总监韩光表示,在电力行业,推动能源转型,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以更高效和更智能的方式来升级能源供应和消费系统对于达成双碳目标至关重要。

随着新能源大规模接入,传统“源随荷动”的电力组织生产形式发生改变,电力系统需要平衡具有随机性、波动性特点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给与多元化负荷结构之间的供需变化,电力系统结构形态、运行控制方式以及规划建设与管理将发生根本性变革,电力生产、传输、消费方式也将面临深刻改变。保障能源电力供应、协调源-网-荷-储各环节、保障电力系统安全以及维护价格稳定将成为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

在新型电力系统中,源网荷储各个环节相互耦合,使得电力系统必须由过去孤立分析方式,向各个环节的协同分析转变。因此,构建数字电网,形成以数据为核心的生产要素,推进电能、风能、太阳能等多种能量流和由数据构成的信息流的深度融合,同时充分应用大云物移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打通源网荷储各个环节,这些都是电力系统对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主动支撑的有效途径和关键所在。针对于此,新华三推出了“源-探-管-服”四位一体的零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全面布局,构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数字化基石。

据了解,以零碳操作系统为核心的新型电力系统,在发电侧支持规模化新能源接入,将光伏、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作为电力供应主体,同时将数据作为双碳核心生产要素打通发电、输配电、用电侧等各环节,以数据流引领和优化能量流、业务流,提供对建筑光伏、储能、电动车等海量发储用系统的能效全面感知、数据分析共享、能效管理、能源调度等综合能源服务,以及碳数据体系管理、碳画像、碳账户、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分析等碳数据服务。新华三提供的全栈数字化能力,支持与电力行业生态伙伴的业务应用对接,同时支撑能源服务应用的快速孵化。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韩光表示,一方面会持续推进产品与解决方案绿色变革,推动数字产业的绿色转型,通过智能创新和产品优化,降低数字基础架构能耗,打造PUE<1.1的极致数据中心,通过智能运维实现数据中心能源的合理利用,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升级。另一方面,依托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度赋能城市与行业,重构发展模式,打造零碳园区、零碳城市,助力区域协同,实现全面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的目标。

新华三重点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SDN、物联网、移动应用、大安全等先进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为电力客户提供可落地的能源互联网端到端解决方案。目前新华三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发电集团、电力辅业集团等电力行业客户,在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华三查看更多>能效管理查看更多>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