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绿盟科技:适配电力行业多任务场景 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2021-10-29 08:2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Kung关键词:绿盟科技电力行业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山西太原开幕,绿盟科技应邀参与此次会议。绿盟科技能源行业高级总监封帆与北极星电力网分享了绿盟科技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行业发展规划以及对于电力信息化行业的未来展望。

b36397f9-0fbb-4101-a7f0-ea75cd36a380.jpg

随着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网络安全建设逐渐成为电力企业转型过程的核心保障之一。电力行业中,联网设备、智能设备的连接更加广泛,对网络安全提出新的要求。除了从边界安全角度重视安全,还要采取自适应的安全、零信任等手段,来支撑业务之间稳定可靠的连接和运行。因此,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要结合不同场景,通过有效编排方式适配于电力行业不同业务场景,提供与业务场景相适应的安全保护能力,综合提高电力企业业务整体安全性。

封帆表示,为了有效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避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及网络攻击带来的电力安全事件,保障电力业务和新兴业务创新发展。绿盟科技建议从资产、应用、数据、身份四个要素着手,结合“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三大安全原则,建立以安全运营为中心,针对新型电力系统的防护体系,实现“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

据了解,绿盟科技深耕能源行业21年,客户覆盖电力领域“两网”和“五大四小”发电集团,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电力系统全环节,已拥有300+电力行业专项解决方案,完成数千起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与保障,参与红、蓝队人员培训累计超过2000课时,为电力行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封帆最后表示,多年以来,绿盟科技持续加大电力行业研发投入。未来,绿盟科技仍将通过技术创新,提供覆盖电力系统“发、输、变、配、用”全环节的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为电力系统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提升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盟科技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