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万宁公司:开好班前会 把好安全关

2022-07-18 08:50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符璐彬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安全生产基层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主要进行的工作是B循环水变前柜门加装门锁,本次工作不停电,人员精神状态不佳不准进入现场工作、触电工作前先验电,确认无电后再开始工作,工作中需要与带电部位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7月13日早晨,在生产现场班前会上,作业负责人张景奇在讲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

1.jpg

班前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工序”,是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堂”,是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基层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大唐万宁公司要求各班组紧紧抓牢班前会这一重要安全教育载体,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扎实开好班前会。一是在“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将现场作业的内容、现场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岗位职责、现场的安全措施、危险点和其他注意事项,清楚、无误地告知每一位参加作业的人员,强化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所有工作在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进行。并通过展示照片、播放视频,让作业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各项工作流程重点,迅速准确地传达信息;二是拍摄视频发至公司安全生产群内“打卡”,在方法上力求创新的同时,有效实现基层减负,丰富安全教育载体;三是在班前会开完后,组员在班长的带领下进行安全宣誓,有效营造出安全生产氛围,增强组员们的安全意识;四是不同部门班组之间定期“交叉”开展班前会,相互学习,促进了不同班组之间有效协作与沟通。

2.jpg

目前,每天开好“班前会”,已成为万宁公司基层班组的习惯动作。通过认真召开“班前会”,梳理作业安全事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醒意识,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通过认真召开班前会,梳理作业安全事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作者: 符璐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基层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