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22天18涨停!华泰汽车所持股权拍卖在即 实控人失联!

2022-09-14 13: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华泰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3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曙光)再次涨停,收获了22个交易日18个涨停的纪录。

但在当日晚间,ST曙光公告称,自8月中旬以来,公司不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取得联系,但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沟通正常。

ST曙光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未在公司担任职务,也不参与具体生产经营活动。公司目前一切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实际控制人无法取得联系的状态对于公司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9789.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拍卖结果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截图_20220914131343.png

据企查查显示,张秀根持有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99%股权,同时,他也官司缠身,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因关联企业未履行法定义务被限制高消费,以及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

微信截图_20220914131439.png

同日晚间,上交所火速对这家一个月股价翻番的妖股下发监管函,要求公司说明与实控人失联原因。

微信截图_20220914131747.png

此前,ST曙光曾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9789.5万股股票将被拍卖,以清偿债务,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ST曙光称,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将对本次拍卖事宜采取司法手段,本次拍卖能否举行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拍卖如最终完成并进行股权交割,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化。

据悉,ST曙光大幅上涨始于8月12日,并由此开启连板模式。自8月12日至9月13日的22个交易日里,ST曙光股价累计涨幅达105.11%。ST曙光频发股价异常波动公告并提示风险。

据ST曙光公告显示,华泰汽车曾是ST曙光的第三大股东,持股5.28%。2018年9月27日,曙光集团转让ST曙光14.49%股份给华泰汽车,华泰汽车直接持股19.77%,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2022年半年报显示,ST曙光属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主营业务分为轻型车业务、商用车业务和车桥等汽车零配件业务三大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8.56亿元,同比降39.17%;净亏损1.0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亿元略有扩大。据产销快报,其8月共销售客车5辆,皮卡524辆,特种车23辆,合计生产整车552辆。

资料显示,张秀根,男,1961年出生,中国籍,曾任内蒙古新城建筑公司总经理、包头恒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等。2018年张秀根以138亿的身价位列中国富豪榜第137位;2019年,张秀根获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116名;2021年,张秀根以141.3亿元再次上榜新财富500富人榜,在榜单中位列330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华泰汽车查看更多>